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交接2000警察保平安 泛雅典体育场一派肃穆

  今天,奥运圣火在环绕希腊境内一周之后,将来到雅典泛雅典体育场。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圣火交接仪式将在这座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体育场进行。第29届奥运会的圣火火种,将在这里交给北京奥组委。而捷报奥运联盟记者在雅典看到,希腊的首都已经刮起了“中国风”。



  福建籍老板盼奥运

  这两天,从雅典市中心到泛雅典体育场的道路两边的绿化树上,挂满了中国、希腊国旗以及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

  此前的奥运圣火采集、传递仪式在奥林匹亚和希腊其他城市进行,但现在焦点将回到雅典。雅典市民对这一天的到来似乎迫不及待。记者看到,在城内的中、希国旗下,这两天都有不少人站在下面合影。说起北京,说起奥运,雅典市民都眉飞色舞。市中心莫里亚广场附近的一个网吧老板,在得知我是前来采访圣火交接仪式的中国记者后,慷慨地免去了我12欧元的账单。他用蹩脚的英语外加丰富的肢体动作,告诉记者,今年夏天他已计划到北京一游。“看北京,看奥运”这句话他倒是说得字正腔圆。记者向他保证,如果他来到中国,中国人民会像他刚才对我那样热情,老板裂开嘴,开心地笑了。

  雅典华人更是对这一刻期待已久。莫里亚广场附近是华人聚居区,记者常去的一家中国餐馆已经准备好今天打烊,不做生意了,从老板到大厨、前台将集体前往泛雅典体育场观看圣火交接仪式。“看我们中国人接过奥运圣火,几十年可能才等到一回,这比生意赚几个钱重要。”这位来自福建的老板爽朗地说。

  2000警察保平安

  为了今天的圣火交接仪式顺利进行,雅典警方早已行动。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天将会有2000警察出动,泛雅典体育场附近届时将临时实行交通管制。

  这次奥运圣火的采集、传递仪式,希腊警方都极为重视。24日,在奥林匹亚的圣火采集仪式现场,记者一共经过了五道关卡才进入内场,当时天空中还有直升机巡逻。在此后的圣火传递过程中,希腊警察一直对圣火车队保驾护航。每到一个城市,在传递活动中,当地警方更是严密安保。

  今天的圣火交接仪式,是奥运圣火在希腊系列活动的终结,安保更是重中之重。除了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之外,还有不少便衣。据悉,在前往泛雅典体育场的主要道路两侧届时都有大量警察把守,而还有不少便衣被部署在人群之中,警方表示,将确保不会有任何针对火炬传递的暴力事件。

  泛雅典体育场一派肃穆

  跟出租车司机说泛雅典体育场,他不懂,但说“大理石体育场”,他马上恍然大悟。这座完全由乳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充满古典神圣意味的体育场同样是奥林匹克的圣地。

  泛雅典体育场始建于公元前300年,如今的体育场是公元17世纪末由雅典人扎巴和阿伟诺夫捐款在原址上重建的,入口处矗立着两位资助者的塑像。体育场完全由乳白色大理石砌成,能容纳1.8万人观赛。1896年,现代奥运会的序幕就在这里开启;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里也被作为链球和射箭的比赛场地。

  今天,这里将会有接近2万名的观众亲眼目睹奥运圣火交给北京、交给中国。这是奥运会第一次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东方文明古国进行,古老的大理石体育场将成为这神圣时刻的舞台。

  在神圣时刻到来的前夜,探访这座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体育场,记者也心潮澎湃。体育场前的广场上,警察随处可见,游客都只能远远眺望。体育场大门紧闭,但透过铁门,可看见为今日仪式所临时搭建的仪式台已经装好,还有工人正进行紧张的扫尾施工。体育场四周,全是大理石砌成的观众席,今天这上面将坐满观众,和北京一起呼吸,一起心跳。

  阳光照耀在大理石体育场正中的奥运会五环标志上反射着金光,此时,这个奥林匹克的圣地是如此肃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