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今举行 雅典卫城戒严准备就绪

  昨日上午10时,“奥运圣火号”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

  新华社发

  本报雅典专电 (特派记者邓小卫)昨天的雅典泛奥林匹亚体育场已经彩旗飘扬,五星红旗、五环旗和希腊国旗迎风招展,虽然它基本常年紧锁着大门,但是在庄严、盛装下无数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留影。今日下午3:00,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就在这里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之后,由北京飞来的“奥运圣火号”飞机将圣火火种运往北京,并传向世界。
据记者了解,希腊方面对今日的圣火交接仪式非常重视,包括仪式、安保等措施已经全部准备就绪。

  由于整天的忙碌,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记者至今还没有时间前往雅典卫城游览。昨天一早,几名记者起了个大早抽空前去,结果被拒于门外,一打听,才知道奥运圣火从马拉松回雅典后,将在这里度过在希腊境内的最后一个夜晚。卫城是收取门票的,只有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的周末免费向公众开放,本来昨天是个对外开放的日子,因为圣火的到来,卫城从早晨就开始实行戒严,游客一律不得入内。

  昨晚,奥运圣火经过马拉松最终抵达雅典,从圣火采集到传递的最后一站很多新意围绕着我们:希腊总统、总理出席采集仪式、新人作为主祭司等等,这些新意以及政府部门的重视是历届奥运圣火采集和传递在希腊境内的最高待遇了。昨天算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停留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还是发现了与往届不同的传递内容。奥运圣火从马拉松到雅典的路段不是用火炬车传递,而是由200多人的火炬手接力传递到雅典,40多公里的路程也为火炬抵达雅典的时间造成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