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北京翘首待圣火 天安门为安全变“真空”(图)

天安门广场工作人员紧张筹备
天安门广场工作人员紧张筹备

    本报北京专电  结束希腊的6天传递后,象征着吉祥与神圣的北京奥运圣火明日将化作一缕“祥云”驾临北京。同时,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谁将成为第一位手持“祥云”火炬在天安门广场上跑步行进的火炬手?北京将用怎样的方式迎接圣火?一切答案都将在明日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揭晓。本报特派记者昨日抵达北京,将与您一起见证这一神圣时刻。

  欢迎仪式近两个小时

  31日,奥运圣火抵达北京后将在天安门广场举办盛大的欢迎仪式,之后圣火将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的历程。

仪式将在8时左右开始进行,整个仪式近两个小时。目前,天安门广场正在进行紧张的会场布置工作,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广场区域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游人禁止入内,只能在远处看到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工作。大会音响系统已经基本搭设完毕,白色的主席台正在搭建,今日将全部完工。

  保安全 天安门广场变“真空”

  为了保证这次欢迎仪式的顺利进行,东至东单,南至前门大街,西至国家大剧院,北至故宫,整个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将从今天起全面实行交通管制。由天安门广场内卫组成的巡逻队每天24小时进行巡逻,在迎接等待神圣时刻的同时,安全是这次圣火迎接仪式的重中之重。用天安门广场武警官兵的一句话就是:“从今天起,天安门广场周边将变成‘真空’。”据中国气象局网站预报,3月31日8时至4月1日8时,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以晴为主,气温呈回升趋势。这就意味着,圣火迎接活动将不会像希腊火炬传递第二天一样遭遇雨天。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