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火炬将在岳、长、潭传递 警方安全总动员

   湖南在线3月27日讯 我省境内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已基本确定,目前有关部门已全面启动奥运安保工作,并建立了安保工作机构。在今天召开的全省治安管理工作会议上,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警种全力配合,确保奥运火炬在我省境内的接力传递安全顺利。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谭和平介绍,奥运火炬将于6月1日至3日在我省岳阳、长沙、湘潭三地间传递。火炬途经地是我省人口密集地区或名胜风景区,有些地区极可能出现万人空巷的场面。火炬在每个城市传递路线长达40多公里,总路程长达200多公里,是我省历史上线路最长的开放式大型活动。传递的三天时间内,需调动全省多个警种、多个县市区的警力,安保工作组织难度大。因此,有关部门要求做到四个切实加强,确保奥运安保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火炬接力安保和背景审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600多名火炬手、护跑手的背景审查任务,传递路线也已基本确定。我省公安机关从现在起必须全面展开工作,加强实战演练。近期省厅还将组织专人赴现场检查督导工作落实情况。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人员、保障到位。省公安厅已成立了专门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各市州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

  三是加强基础调查和情报信息收集。全面掌握近年来在重大体育赛事中扰乱赛场治安秩序等人员情况,建立信息库,加强控制,对200人以上有组织进京观看比赛的,派专人随队管理。

  四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稳妥处置群体性、突发性事件。

  □相关链接

  3000人配一个社区民警

  27日的全省治安工作会议对基层警务建设做出了安排。在城区,一个社区设立一个警务室,按照每个社区民警管辖1000户3000人的标准配备社区民警,在农村,6-8个行政村或1万名常住人口划分一个警务区,派驻一名民警。

  另外,还要全力推动警力下沉和保障下倾,在派出所警力确保达到县级公安机关总警力的50%、城市区达到60%%的基础上,社区民警至少达到派出所警力的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