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奥帆中心于日前向社会开放 建筑节能成风景

  本报讯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帆船比赛和第十三届残奥会帆船比赛的基地,中心于日前向社会开放。

  据悉,在奥帆中心建筑单体和环境景观的设计中,分设专门的场馆设计环保指南,确立节能原则,并在设计文件中形成绿色节能专篇。

奥帆中心的全部建筑单体均应用了先进的外围护结构保温技术,这一技术的特点是:基墙墙体采用陶粒空心砖;外墙、屋面使用高性能的保温材料;建筑外窗采用的断桥铝框加灰色镀膜LOW-E中空玻璃,通过合理的结构做法,有效地控制传热系数。由于提高了建筑围护结构保温隔热能力,有效减少流出或流入室内的热量,降低采暖、空调系统的负荷,减小设备的容量,缩短系统实际运行的时间,从而有效降低采暖空调能耗,大大提高节能性能,使建筑单体达到了50%的建筑节能标准要求。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