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特意超越圣火传递车队 提前抵达感受马拉松

马拉松点亮奥运圣火
马拉松点亮奥运圣火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开始了第六日的传递,从拉米亚出发,途中经过著名的小城马拉松,最终抵达雅典,今日下午在雅典进行交接仪式。

  一路上一直在下雨,几座小城的圣火交接仪式与前面大同小异。马拉松位于雅典东北部42公里处,它因2000多年前的希腊人反击波斯入侵战争大捷而著名。为纪念这场战争及胜利后为了报捷而累死的战士斐迪匹,首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专门设立了一项长跑运动,以马拉松命名。在斐迪匹当年出发的地方,如今建立了马拉松起跑点纪念馆。

在马拉松,至今还有当年阵亡将士的合葬墓地,冢高9米。

  为了真切地感受马拉松,我们特意超越圣火传递车队,提前到达这里,并从马拉松起跑点开始,跑了几公里,真切感受了一下马拉松。

  昨天中午,圣火抵达马拉松。按预定的路线,最终圣火将传至雅典。从圣火采集开始,这次火炬接力便不断有新鲜的元素给我们惊喜:希腊总统、总理出席采集仪式、新人作为主祭司等等,这已是历届奥运圣火采集和传递在希腊境内的最高待遇了。昨天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停留的最后一天,我们又发现了与往届不同的新鲜内容:奥运圣火从马拉松到雅典,这40多公里的路程不是用火炬车传递,而是由200多名火炬手接力传递到雅典,真正让人感受到了马拉松的感觉。(奥运官网报道团)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