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频道地图 > 奥运频道2008专题

全国奥运选拔赛绍兴开幕 游泳冠军赛存五大悬念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将于30日晚在绍兴拉开帷幕,中国游泳的五大悬念将在7天的激烈拼争中逐步揭开谜底。

  悬念一,中国游泳距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究竟有多大?近日举行的欧锦赛和澳大利亚奥运选拔赛上,17次打破世界纪录,链接世锦赛与美国国内的比赛情况来看,美、澳、荷三国强者更强,法国新贵的耀眼与德国的重新崛起,让世界游泳水平飞跃提升。

本届冠军赛是中国奥运选拔的最后一站、也是准备最充分实力最强的一次大赛,各项目的冠军成绩与世界排名一比,就将准确定位差距究竟有多大。

  悬念二,中国游泳的整体水平在进步还是在退步?中国游泳近年来是在进步还是在退步的争论较大,主要是参照的标杆不一。成绩是硬道理,本届大赛能有多少项全国纪录被刷新将会说明是进是退。

  悬念三,哪些选手有望入选奥运阵容?中国队除了少数项目的选手能肯定参加北京奥运外,大多数项目的前三名甚至前五名的实力都很接近,本届大赛的前两名是入选奥运阵容的主要参数,因此至少冠军将会获得奥运名额、而亚军则是有望获得。

  悬念四,吴鹏能破亚洲纪录么?吴鹏是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从目前的实力看也是唯一有望在北京奥运上冲击奖牌者,他在去年的六城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要在这次冠军赛上打破20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他能破吗?能破多少?现在的亚洲纪录与世界纪录相比,还有多达2秒47的差距。

  悬念五,冯家军是否神奇仍在?湖南队冯真率领的5名弟子在近两年的冠军赛和六城会上风光无限,被公认为一支神奇的少年军,其中以李玄旭为标致性人物,她的400米混合泳曾达世界前4名水平。这支队伍在1月份上调国家队训练至今,是否还能延续每次大赛都大长成绩的神奇?(本报绍兴29日电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