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基地将完工:门高床很长姚明来了都没问题

基地游泳馆
基地游泳馆

    金报讯  这里的门很高,这里的床很长,这里还有五星级享受的SPA水疗……随着4月28日,中国女排正式入驻北仑训练基地,她们在北仑的家也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一期工程于2007年1月开工建设,去年年底全部竣工。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一期工程主要由公寓楼、综合训练馆和游泳馆三大建筑组成,建筑面积约为1600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潢,预计4月中旬可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4月28日,中国女排将正式入驻北仑训练基地。在这里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之后,她们将直接前往瑞士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同时,原本将于5月进行的国际女排精英赛,因为对手的原因已被取消。不过,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将于6月20日—23日在北仑举行。

  3层楼装了3部电梯  门加高,床加长至2.2米

  中国女排训练基地的公寓楼是一幢三层楼房,按照四星级宾馆的要求装修,内有37个房间和两个中、西餐厅。虽然公寓楼只有三层楼高,但考虑到运动员在训练之余已非常疲惫,还是安装了3部电梯。

  37个房间分为25个标准双人房、8个标准单人房、2个标准套房、2个豪华套房,可安排70人入住。这里的门却有2.3米高,床加长到了2.2米,而且席梦思比一般的席梦思多加了弹簧,能够让运动员们睡得更舒适。“这里的高度和长度,即使姚明来了问题也不大。”北仑体育局副局长盛光杰打趣道。

  37个房间的使用面积按照套型从30平方米到90平方米不等。绝大多数房间内都有独立柜子,内设格子和抽屉,可以让运动员放一些小东西。每个房间都设有阳台,可以晒衣服也可以当作喝茶、乘凉的休闲区。

  水疗区达到五星级 按摩躺椅有9个水喷

  “北仑这个综合训练馆最大的特色就是水疗区,那是五星级的享受,这样的条件只有在北京训练基地才会有。”盛光杰口中的水疗区设置在综合训练馆内,分教练、队员两个馆,总造价100万元左右。

  目前水疗区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豪华按摩躺椅、水力针刺按摩屋、维琪浴床、钩弧泉等水疗设备都已经安装完毕。“那张躺椅,别看表面普通,实际上却是高科技产品,它针对人体不同部位配置了9个按摩喷头,床面则根据人体的最佳舒服度来设计的。负责水疗区工程的滕工程师指着豪华按摩躺椅说:“这里的水疗区可容纳20人同时进行水疗。”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