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中国西藏登山队坦承打砸抢事件对登珠峰有影响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应妮)中国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今晚在此间表示,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工作正在有计划的进行中,目前最大的困难仍然是天气的不确定性。

  中国西藏登山队今晚在此间荣获“二00七影响世界华人大奖”,除了成功攀登世界上全部十四座海拔八千米高峰,将中国这个新兴的登山大国送进国际公认的“十四座俱乐部”之外,他们今年还承担着将奥运火炬送上珠穆朗玛峰的重任,该队主力队员和他们的登山队队友都正在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今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桑珠表示,无论是后勤保证还是队员准备状况,目前都是最好的。“如果天气允许的话,我们对奥运火炬早日传递成功充满信心。”此外他也坦承前段时间发生在西藏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对他们“有一点点影响”,“但不会影响火炬传递”。

  据透露,目前西藏登山队有三十多人正在准备,但最终登山人数尚不确定。他们将会分成几个组,视天气状况而定,如果第一组不行第二组就会顶上。

  对于具体时间,桑珠表示一切要视天气状况而定;但在去年的测试中,西藏登山队是在五月上旬成功登顶的。(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