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阿拉木图奥运火炬手:天天跑步锻炼作准备

 新华社阿拉木图3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魏良磊)4月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在阿拉木图进行,对这里的华人华侨来说这是一件激动人心的大事,他们正以各自的方式期待着奥运圣火的到来。

  被选为火炬手的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驻阿拉木图办事处总经理马健麇兴致勃勃地邀请驻阿拉木图的几个中国记者到中餐馆开起了“记者招待会”。

他说,能有机会作为华人华侨、中国驻哈企业的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阿拉木图站的接力传递,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这将是他生命中最难忘的一刻。

  谈话间隙,马健麇特地展示了一下脚上的运动鞋。他说,得知被选为火炬手后,天天跑步锻炼作准备,“一定要在哈萨克斯坦人民和世界人民面前展现出中国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健的体魄”。

  和自己的哈萨克斯坦女朋友一道经营着“阿拉木图-OK”旅行社的傅彬特地给记者打来电话,反客为主地打探起奥运圣火的消息来。他说,百年奥运史,中国第一回,当然很关心。虽然自己当不了火炬手,但天天在办公室上网看新闻,了解北京奥运会的最新动态。

  傅彬是个体育迷,他清楚地回忆起1993年9月23日,北京以2票之差申奥失利,“一气之下把办公室的玻璃都砸了”。他特意向记者询问,阿拉木图的圣火传递那天听说要封路,不知去现场观看怎么才能去?

  在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留学的新疆女孩李莉这几天正忙着帮一个国内来访的商务代表团做翻译。她在电话里对记者表示,很想参加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不管哪种形式都行,哪怕只是去现场看看。

  李莉笑着提起,老早之前她就已经和其他中国留学生一起向校方询问,火炬传递那天给不给放假,但“纪律严明”的学校一直没表态,“因此着急得很!”。

  据了解,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喜云及中石油、南航、工行等驻哈中资企业代表将作为火炬手参加4月2日的阿拉木图圣火传递。(完) 2008/03/30 11:26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