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媒体报道

期待与奥运圣火的约会 记者在北京如初恋般紧张

  济南到北京,动车三个半小时。

  2008年奥运就在家门口举行。

  29日的北京飘着细雨,走出北京站,我深深吸了一口气。北京的气息很熟悉,但这次却增加了别样的感觉。如果非要打个比方,就像许久不见的恋人在这个城市一个神圣的地方等候,而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约会的地点是中国的心脏天安门,约会的对象是来自遥远希腊赫拉神庙,太阳神的女儿———奥运圣火。

  地铁站、长安街、人民大会堂……人头攒动中随处可见你的影子,以及众人为迎接你的到来写下的标语。国家博物馆前的倒计时前,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游客留影,31日这里将封闭,他们提前来感受圣火的气息。

  这些我的同胞,想必会在你到来的那天盛装庆祝,或者像我一样怀揣感情,希望能和你近距离接触。而有幸站在这里迎接你的,将会是所有人的“情敌”,他们的眼睛流露出羡慕,然后把自己灵魂附体于他们身上,传递对你的爱恋。

  31日,全中国亿万双眼睛将见证你的到来,而我,将陶醉在你万众瞩目的光辉里。这次约会,注定终身难忘。等待的心情是激动和紧张的,却又像初恋一样,充满甜蜜。

  本报记者张子森石念军北京3月29日电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