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次仁吉:藏族选手入选国家队诠释"平民奥运"精神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选拔赛29日结束了女子组总决赛,来自西藏的藏族选手次仁吉与郑娜一起成为中国赛艇队的一员。

  2006年底,在北京一家健身中心担任健身教练的次仁吉得知“在全国百姓中选拔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赛艇队舵手”的消息后,她义无反顾地在西藏赛区了报名,通过赛区选拔和全国310强网络选拔的层层淘汰,顺利进入全国80强,一路过关斩将到女子组总决赛。



  这一年多次仁吉付出了很多,参加选拔,次仁吉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作为一个藏族选手进入奥运会,实现藏族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梦想。次仁吉的爸爸是西藏自治区前足球队队员,妈妈的专业是武术,次仁吉从小就和父母一起看奥运会比赛,但可惜的是,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名藏族运动员。当真正接触到赛艇,接触到舵手,第一次感受到赛艇的速度时,她开始爱上了这个体育项目。

  生性活泼的次仁吉是舵手训练营里的开心果,人缘极好。在海林集训当上队里的班长后,次仁吉每天监督队友们训练,还关心大家的日常起居。私下里她告诉记者:“其实班长不是很好当,因为大部分队友都已经从学校中出来,再有一个人从屁股后面追着监督,可能她们会有点不耐烦。有时候我都觉得大家是不是讨厌我了,但是没有办法,为了保证训练质量,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而且我也相信大家能理解我。”海林集训中,队员们接纳了次仁吉,而且都非常配合她的工作,次仁吉也以身作则,努力学习赛艇专业知识。

  决赛中次仁吉的表现让大家感到惊讶,一向沉稳的她在赛艇上把所有激情都释放了出来,最终她获得第二名,实现了进入国家赛艇队的夙愿,向着实现藏族选手奥运会奖牌零突破的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