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职工啦啦操 > 职工啦啦操动态

北京职工文明啦啦队相关情况的介绍

    搜狐体育讯 遵照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相关领导的指示精神,北京市总工会于2007年7月开始组建北京职工文明啦啦队(啦啦队博客,啦啦队新闻,啦啦队说吧)

截至目前,全市18区县、60余家局总公司和100多家基层单位组建了看台啦啦队,50多家基层单位组建了场地特色啦啦队,啦啦队队员总数已达20余万。

  市总工会对啦啦队工作十分重视,相继投入800多万元专项经费;从基层事业单位抽调30余名骨干人员组成专门工作班子;吸收各界专家组建顾问团队;邀请专业策划公司对啦啦队进行整体策划;聘请著名人士创作国内第一支啦啦队歌曲;融入国际、现代和时尚元素,设计制作特色道具、助威动作套路和指挥旗语等,努力打造一支“有特色、高水平”的专业化啦啦队队伍,为奥运会服务。

  啦啦队组委会狠抓队员的培训工作,以区县局总公司为单位,按照奥运各比赛项目的观赛规则,开设“文明观赛大讲堂”,对所有啦啦队员进行培训。各级工会累计投入4000余万元,举办百余场文明观赛大讲堂,培训和训练骨干近6万人次。经过培训和训练的队员在啦啦队组委会先后组织开展的啦啦队启动仪式、展示发布、晋级大赛以及特色啦啦队选拔和庆祝奥运倒计时200天等多项大型活动中进行了检验;其中有25000余名队员在参与“好运北京”测试赛的过程中经受了锻炼。

  啦啦队的良好表现,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奥组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尤兰田同志亲自出席啦啦队启动仪式并动员全市企业和职工参与、支持啦啦队;吕锡文、刘敬民、李炳华等领导对啦啦队各项工作都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场馆管理部、票务中心、新闻中心、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部、市体育局等部门积极参与了啦啦队的大型活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使啦啦队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国日报等国内主流媒体,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英国每日电讯、天空卫视等20多家境外媒体给予了跟踪报道。

  半年来的工作使我们深深感到: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打造一支“有特色、高水平”的专业化啦啦队队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付出较长时间的艰辛努力。享誉全球的韩国红魔啦啦队拥有百万队员,是联手SK电讯集团等企业,花费8亿元人民币耗时三年时间打造而成;我们预计,营造北京奥运期间热烈祥和的赛场内外助威文化氛围,至少需要100万名核心观众,组织、培训、服装、道具、票款等各项费用预算约1.5亿元。现在距奥运会开幕仅有160余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应尽快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已有队伍,保护和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为北京奥运的圆满成功贡献力量。北京职工文明啦啦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支啦啦队,基本素质已经具备,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同时拥有市总工会独特的组织资源优势,发动企业;市体育局组织的近万人啦啦队的欣然加盟,进一步壮大了啦啦队队伍。为进一步发挥啦啦队在引领赛场文明的核心作用,推动社会文明的全面进步,市总工会商首都精神文明办,向市领导提交了《关于开展文明引导行动及成立北京奥运核心观众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的请示》,刘淇书记、金龙市长就此做出了重要批示。

  另外,市总工会和首都精神文明办要按照《关于开展文明引导行动的意见》要求,以赛场文明为重点,努力使啦啦队员在赛场内成为热情懂行、良性互动的核心观众,在赛场外引导社会文明行为,使啦啦队活动覆盖全市社区、村镇、企业、机关、校园和军营,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首都城市形象。2月底或3月上旬,职工文明啦啦队组委会拟邀请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副市长刘敬民同志,在工人体育馆举办“奥运形势报告会”。

  

(责任编辑:麻根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