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进京助威奥运会 8只大熊猫接受奥运训练不晕场

  昨日上午11时,以冠军身份取得进京资格的大熊猫翠翠格外兴奋。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举办的奥运北京行“你最希望进京的大熊猫”活动昨日揭晓,经过公众网络投票评选,翠翠、朵朵、美欣等8只大熊猫将于5月24日进京助威奥运会。

  8个小家伙获得奥运资格

  这8只可爱的大熊猫分别是翠翠、朵朵、美欣、凤仪、淘淘、朗朗、欢欢、福娃。翠翠以近42万票高居榜首。翠翠现在是亚成体大熊猫,相当于处于人类的少年时期。她体态娇小,嘴巴小巧玲珑。饲养员介绍:“她的性情超级温顺,像个小家碧玉。很爱撒娇,喜欢和人呆在一起,让人十分怜爱。”

  目前,北京动物园正在建大熊猫新馆,占地2300平方米,能容纳10只大熊猫。根据安排,进京大熊猫将于5月24日抵京,30日与游客见面,展出活动将于11月结束。

  立即开始接受奥运训练

  “这8个奥运‘宝贝’从今天开始接受奥运适应性训练,以免在奥运期间因游客众多而出现‘晕场’。”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笑着说,“从今天开始,这8个大熊猫宝宝将第一次正式开始集体生活。还将选派有经验的饲养员每天陪他们聊天、玩耍,还要定时给他们做按摩。希望他们彼此能在这段时间成为好朋友。”他用手指着大熊猫宝宝的乐园说:“8个大熊猫宝宝现在玩耍的乐园是为其量身打造的。这些专门引进的梧桐树就是供他们运动健身的好器材。” 

  让宝宝们舒舒服服进京

  “本次活动可进一步提升大熊猫这一世界级品牌的形象,提升世界人民对大熊猫与自然生态环境的极大关注,让社会大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大熊猫保护,促进绿色奥运理念的传播与弘扬。”大熊猫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黄炎表示,“为了保护大熊猫宝宝安全顺利地到达北京,我们已经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措施和应急方案。在大熊猫踏上奥运之路时,我们将派遣1名兽医和4名饲养人员全程照顾,保证大熊猫宝宝舒舒服服地进北京。”

  “我们将选择最好的运输车辆,并固定好笼舍,减慢运输速度。”黄炎表示,“在大熊猫去北京的路途上有几次奥运助威仪式,如果人太多,会吓着大熊猫宝宝。所以,我们将控制前来参观的市民数量。”

  实习记者 雷浩然 卧龙报道

  进京大熊猫档案

  翠翠(雌) 

  生日:8月25日

  饲养员在哪里,它就在哪里。有时会将头枕在饲养员腿上,时不时还会发出几声撒娇的嗲声。

  朵朵(雌)

  生日:9月11日

  每样东西都能成为它的玩伴,常站在高高的树桩上猛扑向饲养员怀里,如此高难度动作只有它才能做到。

  美欣(雌) 

  生日:8月10日

  总是摆出许多姿势展现它的婀娜多姿,有自恋倾向,有时略显做作,依然我行我素。

  凤仪(雌) 

  生日:8月23日

  最胆小,稍微有一点动静便一路狂奔到它认为最安全的地方。若遇伙伴抢食,它会立即踡成一个球状,双爪死死护着最爱的饼干,还不停尖叫。

  淘淘(雄) 

  生日:8月12日

  以好战出名,见一个打一个,一天24小时至少有12个小时在不停地与伙伴打闹。

  朗朗(雄) 

  生日:8月25日

  最喜欢与人亲近,对谁都会献上一吻,有时候还会趁人不注意搞突然袭击,一把抱住强吻。或许是长期“猎艳”的缘故,前肢非常有力。

  欢欢(雄) 

  生日:8月14日

  从不抢其它熊猫的食物,如果被抢也不会还手。有人叫它时,会乐呵呵地跑过来,礼貌地坐在你对面。

  福娃(雄) 

  生日:8月23日

  喜欢在各种场合为伙伴们激情演唱,从低音到高音,从通俗到美声,都有所建树。常常因全身心投入而忘了吃东西。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