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频道地图 > 奥运频道2008专题

确保奥运会火炬传递成功 专访中国驻土耳其大使

     新华社安卡拉3月30日奥运专电题:“确保奥运火炬传递圆满成功”——专访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

    新华社记者郑金发 文怡

    在北京奥运会火炬即将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传递之际,中国驻土耳其大使孙国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第29届奥运会圣火已经点燃。

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全体同志将确保奥运火炬在伊斯坦布尔的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4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传递至第二站伊斯坦布尔,也是世界上唯一横跨欧、亚两大洲的城市。目前,关于火炬传递的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孙国祥大使说,全中国人民都在翘首以待奥运圣火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熊熊燃烧,很高兴伊斯坦布尔被火炬全球传递活动选中,这样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全体同志有机会在异国他乡为中国人民举办的首届奥运会做出贡献。

    孙国祥大使介绍说,火炬传递活动本身是一项系统工程,行进路线长、公众参与度高。伊斯坦布尔是历史名城,既连接欧亚两洲,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又是各种文明、宗教交汇之地,留存着众多珍贵遗迹。

    他认为,土耳其方面精心挑选了一条18公里、能够尽可能全面反映伊斯坦布尔美景和深邃历史积淀的线路,之中还穿插多样化传递方式,这无疑增加了火炬传递的复杂程度。

    孙国祥大使还说,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全体同志为了确保火炬传递安全顺利成功,在过去几个月来一直与土耳其奥委会和伊斯坦布尔省政府各有关部门保持着密切联系与合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现在离奥运圣火抵达伊斯坦布尔只剩几天了,中国驻土耳其使领馆全体同志将继续以高昂斗志,以新时代的外交官精神面貌投入到有关工作中去,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多轮筛选,土耳其奥委会最终确定了80名土耳其各界知名度较高的公众人物,孙国祥大使也被选为火炬手。孙国祥大使说,中国承办奥运会是全体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能为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担当圣火传递火炬手是非常幸运和自豪的事情。“当我擎起火炬,在横跨欧亚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传递时,我相信那时刻每一个炎黄子孙同我一样,为我们中华民族圆了百年奥运之梦而感到骄傲,更期盼我们伟大祖国能更加强大。”(完)2008/03/30 13: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