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肢解中超 力保国足国奥双赢比赛未打矛盾先行

  近几年来,中超为各种大赛让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2008年,在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等大赛的多重夹击之下,中超赛程不可避免地支离破碎。

  奥运会之前松之后紧赛程考验球员体能

  由于2008年大赛多,今年的联赛赛程在制订阶段曾一度考虑到南北分区方式及跨年进行等办法。

最终虽然将赛程勉强安排到年内完成,并且赛制维持不变,但在08中超赛程的制订上,足协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麻烦,赛程不但经过了数次调整改动,而且纵观全年中超联赛,明显地先松后紧,下半年密集的赛程对球员的体能将是很大的考验。

  第一阶段联赛于3月29日至5月18日进行。随后,由于国足要在6月份进行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的比赛,联赛届时全面进入休战,为国家队让路。6月25日开始,中超将重新开战,6月25日至7月13日,中超将进行第10至14轮比赛,一周双赛在这一阶段成为主旋律。之后,为了给国奥备战奥运会让路,中超将再次停摆。8月28日中超第三阶段开战,一直到10月5日,将进行中超第15轮至20轮比赛,这一阶段赛程安排比较正常。10月18日开始第21轮比赛,到11月9日第26轮结束期间,球员将面临极其密集的赛程。11月23日至12月6日的四轮比赛,对球员的体能同样是一个考验。

  力保国足国奥双赢比赛未打矛盾先行

  按正常比赛节奏来看,这样的赛程安排显然非常不合理,而且一个赛季30轮比赛先后被砍成五段进行,也使得赛程支离破碎。但在为国足国奥让路的前提下,这已经是足协所能作出的最理想安排了。中超赛程的安排也很明显地反映出足协对于今年工作重心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和国奥队获得了比较充足的集训时间,可谓牺牲中超力保国足和国奥双赢。

  不过,联赛尚未开始,国字号球队与俱乐部之间的矛盾就已经很明显地表现出来。此前国安和亚泰征战亚冠联赛,与国足备战世预赛相冲突,在国脚的征调问题上,国安主帅李章洙就频频“放炮”。可以想像的是,在接下来联赛开战后,国足、国奥集训备战再加上亚冠等赛事,人员征调的问题将更加明显。这也是每年足协都会头疼的问题。尽管在杜伊统帅国足国奥两支球队后,两支国字号的人员矛盾已经基本解决,但国字号与俱乐部在人员调配上的矛盾仍然不可避免。尤其在联赛恢复正常升降级的情况下,除了夺冠军团对国字号征调国脚会提出一些疑问外,保级军团对此也许会更加“斤斤计较”。

 圣火到我家大型平台启动  快抢注圣火空间 分享激情 结识朋友 拿大奖!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