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36名听障学生拉拉队 要为奥帆赛加油助威

   早报讯 昨天下午,在青岛中心聋校的操场上,36名听障学生用整齐划一的动作,震撼了所有观众的心灵。他们在听不到音乐的情况下,娴熟地做出了整套健身操动作。

  这个听障学生健身操队昨天报名参加了奥帆赛青少年拉拉队大赛。

  听力受限苦练动作

  “去年10月,我们学校组织了健身操队,那时有近百名学生来报名。”市中心聋校的舞蹈老师张雅琳说,由于这些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排练时他们感受不到音乐的节奏,因此动作也很不到位,常常出现她表演一个动作后,下面36个学生一人一个动作的情况。

尤其是做侧面动作的时候,学生都向侧面看,看不到台上老师的指挥,动作就更不到位。“我们三个老师分别从正面、侧面手把手地纠正学生的动作,通常一名学生把这个动作练到位,需要纠正十几分钟的时间。” 张雅琳说,“但孩子们没有一个喊累的,他们用努力换来了成功。”

  希望为奥帆赛加油

  昨天,36名听障学生组成的拉拉队报名参加了奥帆赛青少年拉拉队大赛。 “我希望能为奥帆赛表演,那将是件光荣的事儿,我会努力练习,绝不给咱们青岛人丢脸。”市中心聋校高一学生官雅坤通过手语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市中心聋校的健身操队将增加队员人数,加大练习力度,同时自编几套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健身操样式,他们希望在奥帆赛的时候告诉大家,听障学生能够和健全的人一样参与到奥运中,感受奥运激情。

  (江伟 闵妤)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