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将临 旧金山华人呼吁政府保障火炬传递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大众论坛”周五下午在旧金山华埠召开会议,邀请诸多社团组织参加,披露目前旧金山各界迎接奥运圣火的动态,讨论如何为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顺利经过旧金山尽一份力量。

该论坛召集人钟芷兰还表示,讨论会将会形成一封呼吁书递交到市议会,呼吁市府全力保障迎接圣火的活动,阻止别有用心者的破坏行为。

  钟芷兰女士说:“奥运圣火是和平之火,在全世界都期待2008年北京奥运会召开之际,却有一些不识时务者企图搅局,这更加显示保护奥运精神的重要性。旧金山市长面对搅局者们态度鲜明,他说,奥运无关政治,支持、迎接奥运圣火途径旧金山是光荣神圣的职责。”

  计安教授认为,广大华侨不必担心,奥运圣火选择途径旧金山,是因为旧金山从地理位置上更方便代表北美洲三个国家──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市长纽森对奥运圣火成功经过旧金山的重要性有清醒认识,他会掌握好民主和法制的平衡,在旧金山阻挠奥运圣火,抹黑北京奥运会的行为不会得逞。

  金山八闽同乡会理事长赵建榕表示,中国承担举办奥运会的大事,海外华人感到无比光荣。

  暨大校友会魏吉玉、新中国教育基金会会长李惠钧、旧金山住客联谊会郭金瑜、金山新艺会穆夫先生、中山总会馆黎志滔都在会上发了言。 (刘勇戈)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