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明抵京 刘翔可能是中国境内“第一棒”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承担“奥运圣火号”飞行任务的国航机组人员在崭新的“奥运圣火号”飞机前宣誓

  友情提示

  CCTV奥运频道 今日19:30 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

  昨日上午10时,奥运火炬专机——“奥运圣火号”载着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代表团从首都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奥运会圣火。

奥运圣火的交接仪式将于今日举行,奥运火种则将在明日抵京。

  奥运圣火抵京时,北京将举办盛大的欢迎仪式,之后圣火将启程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的历程。奥运会火炬将在境外19个国家与地区的21个城市和国内113个城市传递,行程超过13万公里,创历届奥运会之最。

  火种放置

  壁挂式装置存放火种

  为确保奥运圣火安全,国航制订了两套圣火存放方案。

  境外传递时,选择的是壁挂式装置存放奥运圣火火种。有关专家在飞机客舱的前部墙壁上做了一个特殊的架子,架子上部放有一个乳白色的透明灯罩,奥运火种就放在这个大灯罩里。架子的下部是一个小型灭火器。

  在境内传递时,选择的是导轨制固定,利用客舱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的轨道来固定装火种的灯罩。

  民航部门破例给机组特殊豁免权,允许圣火在飞行中燃烧。

  传递保障

  专家提前探路保安全

  国航的党委书记谭植洪介绍,为了保证圣火传递,国航抽调了多位经验丰富的航空技术、飞行、安保、服务专家考察了火炬传递城市,特别是对9个国航尚未通航城市的机场条件、飞行程序、机场保安条件和地面运行保障能力以及食品供应能力等做了全面调研,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

  谭植洪称,“奥运圣火号”将采用双机组运行,飞行员是国航执行专机任务的飞行员,空乘人员有11名,都是专机乘务员,基本都参加过两岸春节包机服务。

  专机性能

  火炬座机航程远噪音低

  国航新闻发言人张春枝介绍,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用两种机型的飞机来完成。境外火炬传递用“奥运圣火号”飞机,该飞机选用的是空客公司的最新机型A330-200飞机;在境内火炬传递,则采用“北京奥运号”和“奥运吉祥号”,分别为波音公司的最新机型737-800型和737-700型飞机,两种机型的飞机各喷涂了3架。

  承担运送奥运火种的空中客车A330飞机和普通的宽体客机相比,多出了12%的靠窗座位,具有航程远、噪音低、安全度高等特点。(李英辉)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