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社区居民演绎“奥运折子戏” 抒发奥运情怀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殷丽娟)奥运冠军“开球”助阵,民俗项目添彩,书画摄影展示社会和谐,轻歌曼舞抒发奥运情怀……30日,北京市宣武区广外街道2008年“喜迎奥运盛会,共圆奥运梦想”文化体育节开幕。



  此次长达六个月的文化体育节将围绕奥运主题,以社区为重点、以社区居民为主体、以社会单位积极参与为特色,借助传统“折子戏”的形式,为辖区13万居民献上一道奥运文化大餐,在激发辖区居民参与健身、关注奥运的同时,进一步普及奥运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据介绍,本次文化体育节将按照五个奥运福娃的名称分为五大板块,涵盖歌咏、绘画、摄影、健身、民俗项目大赛等内容。

  在“贝贝”板块中,第三届“红莲杯”合唱邀请赛将充分展示北京市民喜迎奥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歌声表达祖国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繁荣盛世,体现“繁荣”的寓意。

  在“晶晶”板块中,通过举办交谊舞邀请赛、开展迎奥运经典电影社区巡回演出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体现“欢乐”的寓意。

  在“欢欢”板块中,将举办第三届“天宁风韵”书画摄影展,展示祖国改革开放30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歌颂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生活安定和谐,体现“激情”的寓意。

  在“迎迎”板块中,第二届“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将通过普及“国球”运动,倡导全民健身,激发体育热情,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体现“健康”的主题。

  在“妮妮”板块中,将于9月份举办此次文化体育节闭幕式,邀请参加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北京籍优秀运动员为在此次文化体育节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奖,鼓励人们继续弘扬奥运精神,体现“好运”的主题。

  据了解,社区居民将以不同的形式参加到以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命名的五大板块文化体育活动中,在象征着“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的深刻寓意中演绎生动精彩的“奥运折子戏”,充分表达广大群众期盼奥运、庆贺奥运、享受奥运、奉献奥运的热切心情。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