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佟文冼东妹难以撼动 中国女柔奥运名单呼之欲出

  新华网吴江3月30日电(记者王恒志)尽管中国女子柔道队参加奥运会的正式名单要到5月份才会正式公布,但在国内最后一场奥运选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柔的大名单实际上已经呼之欲出。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了柔道项目满额男女各7个名额,但由于奥运会规定每个级别只能有一名运动员参赛,因此奥运资格竞争格外激烈。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兆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积分赛的积分将成为选拔的基础,同时还要参考近年来国际比赛成绩以及队内教学赛情况综合考虑,“具体问题要具体对待”,5月份将正式公布参加奥运会的名单。

  不过,从本次全国锦标赛来看,国内高手悉数参赛,而最终的成绩也让未浮出水面的奥运名单日益明朗化。

  在最受瞩目的大级别78公斤以上级中,世锦赛冠军佟文再得冠军,令自己的积分优势进一步扩大,而且她近年来国际大赛屡屡夺冠,相比之下,复出的悉尼奥运会冠军袁华和小将刘欢缘的竞争力明显要弱一些。这个级别历来是中国队的拿金级别,但在雅典则痛失金牌,如今在家门口作战,毫无疑问希望能重登巅峰,佟文的责任重大。

  同样是复出的奥运会冠军,52公斤级的冼东妹却有着很强的竞争力,尽管2005年后因为退役缺席了两年比赛,但回到赛场上的她战斗力依旧,在接连击败时俊杰和李营拿下全锦赛冠军后,她的积分已经领先于两位竞争对手。不过,李营和时俊杰作为2005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近年来的“外战”战绩也不错,这对她们是个优势。三人的竞争还将继续,相形之下,经验更丰富更成熟的冼东妹机会更大一些。

  另一个小级别48公斤级的竞争应该是最激烈的,吴树根和高峰两名选手实力可以说在伯仲之间,本次全锦赛吴树根在决赛中胜出,也在积分上逆转领先于高峰,但一场比赛的胜负显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如何在这两名选手中选择一人出战,对中国柔道队而言,恐怕会选择届时状态更佳身体条件更好的一名参加奥运会。

  57公斤级、63公斤级和78公斤级三个级别如无意外,基本上不会出现什么大变化,57公斤级的许岩、63公斤级的徐玉华和78公斤级的杨秀丽在各自级别上都遥遥领先,只要没有伤病,参加奥运会应该是十拿九稳。70公斤级别上,尽管王娟在全锦赛上只名列第三,但此前的巨大积分优势仍然使她处于领先位置,窦书梅等选手会对她形成一定威胁,但恐怕无法撼动她的位置。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