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游泳07年和兴奋剂绝缘 发誓08年“水更清”

    新华社浙江绍兴3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周欣 方列)在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开赛之前,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游泳协会宣布,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游泳运动员在接受的国内外兴奋剂检测中,全部为阴性,连续第二年与兴奋剂“绝缘”。

    2007年,中国游泳选手共有481人次接受了1105例兴奋剂检测,比2006年增加了11·39%,占全国注册运动员的34·26%。其中包括赛外检测了25个单位和32个城运会单位共697例,赛内340例,血检60例,公开水域比赛8例。

    国际游联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也对中国游泳运动员32人52人次进行了赛内和赛外的尿检和血检,其中赛内6人次,赛外46人次。

    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说,反兴奋剂工作在中国受到高度重视,有关方面一再强调,在2008奥运年,中国体育系统的反兴奋剂工作一定要“保险、保险、再保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讲过,如果在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出现一例兴奋剂事件,将让中国体育遭受灭顶之灾。

    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吴鹏代表全体运动员郑重承诺:“让我们干干净净参赛,诚诚实实做人!让我们用艰苦的训练、坚定的信念在‘水立方’展现中国游泳运动员的风采!”

    教练员代表徐国义和科研医务人员代表贾蕾分别倡议:“为中国游泳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确保中国游泳的天更蓝、水更清。”

    据悉,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在北京奥运会备战期间,将对中国运动员进行4500例兴奋剂检测;而体育强国澳大利亚奥委会提供的数字是1000例。

    中国游泳曾经深受兴奋剂毒害,但近年来随着反兴奋剂工作的宣传、教育、预防措施、处罚办法力度的加大,规章制度的完善,中国游泳走出了“低谷”,先后在2002年、2004年、2006年和2007年创造“清白”纪录,2003年和2005年则各有一例违规。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曾经说过“只有战争和兴奋剂才能毁掉现代奥运会”,李桦号召中国“水军”:“让我们干干净净参与,堂堂正正做人!”

    30日晚,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将正式揭幕,全部比赛将于4月5日上午结束,共进行32个项目角逐。(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