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2008年青岛奥帆赛打造顶级翻译队伍 服务奥运

  2008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将于8月9日至21日在青岛奥帆中心进行,届时,将有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7支队伍云集于此并一决高下。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获悉,为了让2008奥帆赛成为一届完美的水上盛会,奥帆委有关部门于日前举行了2008奥帆赛高级语言服务志愿者选拔活动,力求打造出一支顶级的语言服务志愿者队伍。

  据介绍,2008奥帆赛专业外语人才测试日前在青岛举行,有60多位报名者参加了这次测试。本次选拔活动的工作人员马晓波告诉记者:“绝大多数报名者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占六成,部分人员还具有海外留学经历。”而记者也从奥帆委获悉,此次参加选拔的考生均为青岛大学等10所高校的优秀英语教师,他们年龄在40岁以下,具有良好的英语口笔翻译能力和新闻发布会或外事接待、会见、陪同经验,并具备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能够在较大压力的情况下持续工作。

  据记者了解,整个选拔活动分为笔译和口译两个测试项目,考生根据组织者要求分别参加测试。虽然在测试结束后,大多数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均认为此次笔译测试时间过于紧张,不过,奥帆委外联礼宾部部长徐健则表示,这次笔译测试是有意加大题量,目的就是要考查考生在短时间内的英语应变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以应对在奥帆赛期间的各类突发事件。

  此外,记者还从奥帆委获悉,通过此次选拔入选者还不能成为志愿者,他们还将会参加一系列的培训和模拟演练,之后才会从他们当中选出最为优秀的人员作为志愿者,为2008奥帆赛提供翻译等服务。 首席记者刘志强实习生吴浩东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