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交接仪式警备森严 张朝阳期待愉快的一天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在现场

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在现场

 


  火炬交接顺利进行 张朝阳:拍录现场感觉很激动

  万众期待北京奥运圣火交接 进入火炬区域十分严格  

  奥运官网希腊3月30日讯 希腊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将在希腊首都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圣火交接都是一件光荣的事情,那意味着奥运会的火炬正式传承到中国人手中。当地时间中午1时30分(北京时间下午6时30分)在圣火交接仪式前,后方连线奥运官网报道团首席记者张朝阳(张朝阳博客)。

以下为对话实录:

  后方:你好。请介绍一下泛雅典体育场现在的情况?

  张朝阳:因为交接仪式是在3点开始,现在整个官方报道组已经全部进场了,进场是比较严格的过程 ,为了避免在奥林匹亚上的事情再次发生,包括雅典各种团体势力出现的一些行为,希腊政府非常重视, 派了大批的保安和警察,所以我们进来需要安检,现在人们已经陆续进场,包括希腊的总统在2点50也将进场,还有刘淇书记。

  前天希腊下了一天雨,今天天气非常好,有一些白色的云朵,但大多都是晴朗的,昨天晚上圣火在卫城的雅典娜神庙燃烧了一晚上,待会儿会有人跑步把火炬送到泛雅典体育场,泛雅典体育场是在1896年为第一 届奥运会修建的。

  后方:我们想知道,现场有没有中国的同胞打一些五星红旗,或者是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庆典活动 呢?

  张朝阳:在我们对面有希腊的华侨华人联合会,福建华人联合会,包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的横幅就在我们对面,尽管有不同的势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还是让全世界华人感到非常骄傲的,所以全世界的 华人在希腊组织起来,大家形成一种抵挡的力量,不让各种坏分子得逞,他们穿着希腊华人红色的T恤坐 成方阵在我们对面。

  如果作为个体的话是不能随便打旗的,我看到五星红旗可以,但是其他旗子要是打出来的话,马上就有便衣警察过来盘问,还要翻译解释,所以最好不要把旗子拿出来。

  后方:据我们所知现场气氛特别好,还有绿草茵茵的情况,能描述一下现场自然的场景吗?

  张朝阳:泛雅典体育场确实很壮观,都是由石头修成的,我们都知道雅典和希腊以石头居多,场地就是由白色大理石修建成的。现在阳光灿烂,周边有很多的树木,在远处可以看到宙斯神庙和远处的卫城的 壮观景色,空气非常清新,因为在海边,希腊的空气非常好,风景也非常好,所以今天是让人非常愉快的 一天。

    相关链接:泛雅典体育场报道圣火交接 张朝阳仪式上现场录像(图)

              音频:张朝阳感叹交接仪式安保 华侨华人现场自发庆祝

              组图: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现场报道 发回交接仪式图片

              组图:北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完成 点燃火种灯将带回北京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