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种纪念树 助绿奥运” 朝阳区植树活动迎奥运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刘浦泉)集中分布着“鸟巢”“水立方”等奥运赛事场馆的北京市朝阳区,30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东侧的仰山公园举行了“首都绿化老专家迎奥运纪念林”揭碑仪式及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以“种纪念树、助绿奥运”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的序幕。

    仰山公园占地46公顷,是北京市朝阳区的一个重要绿化项目,其绿化直接关系到奥运赛事环境。已经88岁高龄的首都“绿化老人”、原首都绿化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单昭祥老人,与其他首都绿化老专家一起为“首都绿化老专家迎奥运纪念林”揭碑,并与当地小学生们一起挥锹铲土,提桶浇水,种下了一株株油松和银杏,为北京绿色奥运再添新绿。他表示,今后每年都要到纪念林来进行义务植树活动。

    北京市朝阳区绿化委员会相关人士表示,“全民义务植树月”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朝阳区劳模林”揭碑暨植树活动、“朝阳共青团林”千人植树活动、“朝阳区百户计生家庭,同种新风树共植奥运林”植树活动。此外,还将组织驻朝阳区使馆人员、残疾人联合会、文体明星等不同社会群体参加大型植树活动,为“绿色奥运”添砖加瓦。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北京奥运场馆及配套项目和相关道路涉及绿化项目约160个,绿化面积共1026公顷,计划栽植乔木37万株、栽植灌木210万株、栽植地被460余公顷。目前,各项绿化工作已全面展开,计划4月底前全部完成。(完)2008/03/30 19: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