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奥运圣火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正式交与北京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接过圣火 摄影/程宫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接过圣火 摄影/程宫

  北京时间2008年3月30日晚8点,奥运圣火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正式交与北京。奥运官网派出由30余人组成的报道团,现场报道圣火交接仪式。31日,圣火将随专机抵达北京,4月1日开始“和谐之旅”全球传递。这一盛事的到来,意味着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令全世界欢欣鼓舞。以下为圣火交接仪式的详细内容。

  最高女祭司点燃手中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把它交给希腊奥组委主席基里亚库先生,基里亚库先生把圣火转交给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

  北京正式接过了2008年的火炬。

  在一周之前,3月24号我们看到了北京奥运会火炬的采集过程,也看到了熊熊燃烧的祥云,但是现在它已经到达刘淇先生的手中。

  专家孙葆丽:这将是奥林匹克历史和中国奥林匹克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奥林匹克火种灯也被点燃。我们可以看到火种灯上有和奥运火炬上的景观非常接近的祥云。

  圣火交接仪式非常的简朴,但是完成了一个非常神圣的时刻。从现在算起,应该是在不久的时间之后,也就是十多个小时之后,奥运会的圣火将会又一次到达北京。我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举行的时候,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就曾经到达过北京,再过十几个小时,这个属于我们奥运会的圣火就要来到我们的身边了。

  希腊总统帕布利亚斯先生参与和目睹了整个圣火交接仪式。他刚才就座的背靠椅是独一无二的,那是在第一届奥运会的时候,当时的第一届奥运会主席就座的椅子。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是在3月29号,当地时间14:4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的20:45分到达雅典,他乘坐的是北京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号。

  在未来的130多天时间当中,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会传遍五大洲,将会在全国各地进行传送,会让更多普通的人追随到奥运圣火,感受到奥林匹克的精神。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境外传递路线展示了一条古代文明向世界传播的路线。

  在希腊共和国总统先生退场之后,现场的女祭司也将会退场。这块体育场经历了奥林匹克诞生以来百年多的沧桑,看到了体育很大的变化。第一届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比赛的终点也设立在这个体育场当中,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决赛同样也在这个体育场当中。

  刚刚,圣火交接仪式就是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的,现场的观众都站立起来目送奥运会火种缓缓走出体育场,刘淇先生以及圣火交接代表团队的成员们他们正在登上前往机场的班车上,乘坐和谐号前往北京。

  在圣火抵达北京之后,让我们再一起用我们的目光,用我们的心灵一同去关注,一同去见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过程,见证北京奥运会的举行。

(责任编辑:王惜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