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火炬交接顺利进行 张朝阳:拍录现场感觉很激动

  希腊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3点(北京时间晚8点),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希腊首都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希腊奥委会将圣火正式交给北京奥组委。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圣火交接都是一件光荣的事情,那意味着奥运会的火炬正式传承到中国人手中。

作为本次雅典火炬活动的官方首席记者,张朝阳(张朝阳博客)现场拍摄了火炬交接仪式,他在整个仪式开始前和仪式结束后第一时间向后方反馈了现场的动态。以下为录音采访。

  张朝阳:泛雅典体育场的现场十分热烈,仪仗队穿着白色衣服入场,然后是雅典乐队进场,估计就是在等待希腊总统的到场,在远处看到一些人到了,应该是希腊总统已经到了,他们就在泛雅典体育场远处的入口处。

  后方: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所在贵宾席周围的环境?这是仪式已经开始的声音了是吧?

  张朝阳:是希腊总统已经到场了。(现场传来音乐声)随后是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希腊国歌,现在走过的是穿白色衣服的仪仗队,四周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是经过主席台,现在是经过了奥林匹亚圣火台;接下来走场的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现在是嘉宾互相握手。

  张朝阳(在交接仪式结束后继续连线后方):火炬交接仪式现在已经完成,现在刘淇主席带着火炬迅速的从泛雅典体育场出来,然后上了车,我们也会跟着一块前往机场,现场秩序很井然,各方面状况都很好,没有什么问题(意外发生)。

  后方:我想问一下您经历了火炬交接仪式的整个过程,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张朝阳:非常激动。我当时一直在摄像,尤其是国歌奏响的时候,包括刘淇主席讲话、火炬点燃都非常激动。现在穿着白色服装的仪仗队从泛雅典体育场走出。

  后方:在刘淇讲话的时候我们可以听到现场热烈的掌声,这种声音也应该是世界给予中国的认可吧?

  张朝阳:是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