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交接全过程 31日9时30分抵达北京

  中新网雅典3月30日电 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希腊当地时间15时(北京时间20时)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在交接仪式上,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中接过奥运会圣火,并点燃了火种灯。北京奥运会火种灯随即将登上专机回国,并将于3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欢迎仪式。

  在今天的活动仪式上,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再次光临现场,并与与会的中国、希腊以及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握手。仪式开始后,现场依次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希腊共和国国歌;女祭司入场并在圣坛周围列队表演。

最高女祭司入场后,希腊女运动员皮吉·德维茨跑希腊境内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传递的最后一棒,进入体育场后点燃圣火盆。奏响奥林匹克会歌随即奏响。

  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前往讲台,基里亚库用希腊文致辞,刘淇则用中文致辞,欢迎希腊以及全世界的人们到北京观看奥运会。

  刘淇说,在第29届圣火交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北京政府向希腊政府、希腊奥委会和希腊人民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你们对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精心安排,感谢你们在希腊境内成功组织圣火传递活动所付出的心血,感谢你们给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

  他指出,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将承载着奥运匹克精神飞跃五大洲,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给全世界,将驰骋在中华大地,把奥林匹克的精神播种到中国人民的心中。将登顶珠穆朗玛峰,把奥林匹克的理念带到世界之巅。我们坚信奥林匹克精神是人类文明的结晶,奥运圣火是和平和友谊的象征,以“和谐之旅”为宗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刘淇说:朋友们,北京奥运会将在8月开幕,我们真诚地欢迎希腊和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愿意与希腊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举办一届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文化体育盛会。

  致辞礼毕,基里亚库主席将圣火交给刘淇,刘淇向全场进行展示,用圣火点燃火种灯后,交给火炬护卫手。

  本网特派记者王欢透露,在交接仪式后,记者和火炬护卫手以及北京奥组委的官员等将随即登上专机回国。按计划,圣火将于明天上午9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随后在天安门举行迎接圣火仪式,仪式结束后,火种将被保存。4月1日起,圣火全球传递拉开序幕,将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传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