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濮存晰观礼感言 让每个人和奥运一起进步(图)


  华奥星空希腊雅典3月30日电 (记者 李潇)当地时间3月30日下午3时,2008年奥运会圣火到达首届现代奥运会的举办地——泛雅典体育场,并在此进行圣火交接仪式。作为观礼嘉宾出席交接仪式的著名演员濮存昕现场感言说:“我非常激动。因为火对人类是那么重要,圣火点燃就象光明的来临,是如此神圣。”

  濮存晰说:“以前虽然参与过火炬传递,但是这是第一次乘奥运火炬专机来到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真的感到什么好事都让我碰上了似的。

这次随着60多人一起乘专机过来观礼圣火交接仪式非常激动,感觉北京奥运真的来到了。”

  濮存晰认为火炬传递体现着永不服输拼搏向上的奥运精神,也是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是人类与困难与疾病做斗争的动力。他说:“就象在比赛中,终场哨声不响,运动员不会停止最后一分一秒的努力奋斗。”

  虽然在国内是演艺圈的明星,也经常出现在电视的公益广告中,濮存晰觉得他在奥运火炬传递中却是代表着最普通的中国百姓。“就象之前在公益广告中出现的话,让每个人和奥运一起进步。让我们大家都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我。”

  他说:“鸟巢,水立方,还有包括运动员的比赛成绩,这一切都将作为宝贵的奥运遗产留下来。”

  据奥组委安排,完成圣火观礼仪式后濮存晰将同专机一起飞回北京并亲自参加境内的火炬传递,他期待着专机能够带着圣火回到中国,让奥林匹克感受中国人的热情。

  濮存晰对奥运会在北京的成功举办充满了信心:“不用问中国肯定能够举办最好的奥运会,因为我们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传统,还有当前强大的经济发展做后盾。”(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