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圣火今日将抵京 刘翔天安门前做最后彩排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圣火交接的一刻也是两个文明握手 新华社戚恒图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火炬。北京时间昨晚8点,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上接过“祥云”火炬。与此同时,北京天安门在举行迎接圣火文艺表演的彩排。今天,奥运圣火就将带着全世界的祝福抵达北京。

  雅典 首届奥运会体育场圣火交接

  经过希腊境内的六天传递后,奥运圣火昨天晚上来到雅典泛雅典体育场。在这里,希腊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举行了庄严的火炬交接仪式。
女祭司们再次出现在现场,她们手持橄榄枝,随着音乐的伴奏缓缓走入场内。

  最后女祭司们在场内的火炬坛前站成一圈,最高女祭司玛丽亚·娜芙普利都手中横抱着一支“祥云”火炬,在火炬台前站定。这时希腊田径运动员德维茨手持火炬跑进了体育场,她也是希腊境内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德维茨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圣火坛,现场观众的情绪也到达了高潮。“在第29届奥运会圣火交接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奥组委向希腊政府、希腊奥委会和希腊人民表示衷心地感谢。感谢你们对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的精心安排,感谢你们在希腊境内成功组织圣火传递活动所付出的心血,感谢你们给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在这番激情洋溢的致辞后,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中接过了祥云火炬。“WelcometoBeijing。”刘淇用英语向全世界发出了召唤。

  北京 深夜刘翔为迎圣火做最后彩排

  在雅典圣火交接的同时,昨晚北京天安门广场前已经进行了文艺表演的彩排,整个彩排持续时间并不长。目前,一个带有浮雕的白色台子已基本搭建完成,台子的中央是银灰色的圣火盆,周围还有少数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台子的东西两侧,是两幅印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展板,展板上祥云舒展,托起了醒目的奥运五环标志和“中国印”。今天上午上9点15分抵达首都国际机场。届时,一系列为迎接火炬到来的活动就将正式展开。下午14点30分开始,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各界群众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抵京的大型文艺表演。半小时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预计历时30分钟。

  据悉,如果届时天气晴朗,一名中国运动员将手持祥云通过金水桥。经过记者的多方求证,刘翔就是那个等待举起“祥云”的运动员。昨天刘翔师徒悄悄从上海飞往北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的爸爸刘学根也承认刘翔已经前往北京参加圣火迎接仪式,不过对是否举起“祥云”含糊其辞,“这个怎么说呢?还没公布啊,所以我也不好说。”刘翔爸爸笑了起来。昨晚,刘翔已经出现在迎接圣火的彩排现场,并专门走了一段金水桥,为今天火炬跑踩场。

  火炬接力启动仪式结束后,4月1日,奥运圣火将随专机启程飞赴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之旅。5月4日,奥运圣火将抵达三亚,开始在中国境内的传递。

  31日0:00“奥运圣火号”北京时间从雅典起飞

  9:15圣火抵达首都国际机场

  9:35首都国际机场将举行一个简短的欢迎仪式。随后,北京奥运圣火将在礼宾车队的护送下前往人民大会堂东厅暂存

  14:30天安门广场国旗杆南侧舞台将举行各界群众欢迎北京奥运圣火抵京的大型文艺表演

  15:00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预计历时30分钟

  4月1日奥运圣火将从北京出发,拜访世界五大洲19个城市和中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