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特写:记者前往伊斯坦布尔迎接奥运火炬"祥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3月30日电 为了迎接4月3日奥运火炬“祥云”的到来,新华社记者一行提前几天驱车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赶往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二站——连接欧亚的魅力都市伊斯坦布尔。

  汽车刚出安卡拉,天空便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再往前行,天空愈发阴沉,雾也渐渐浓了。走到半路,只见阴云密布、大雾弥漫,进而风雨交加,最后竟成了鹅毛飘雪。幸好风雪持续时间并不长,路虽滑却有惊无险。

  途中前往一家路边餐厅休息,短暂的停留却让我们充分体会到了当地百姓的纯朴和热情。可能是因为与众不同的面孔,店员和顾客对我们十分好奇,纷纷冲我们微笑打招呼。年过半百的老板热心地为我们端上免费红茶,并与我们攀谈起来。得知我们是要赶去迎接奥运火炬,这位名叫奥斯曼的老板说,他很喜欢中国,也很关注中国的动向。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现代化发展令他深感震撼,而他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更是着迷于中国文化,甚至还选修了中文。“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带上全家去中国游览”。临别时,老板还热情地把我们送到门口,目送我们上车,并隔着车窗喊道:“祝愿你们一路平安,也祝愿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成功!”

  辞别了奥斯曼,我们向伊斯坦布尔方向进发。已近中午,久违的太阳终于露面了。阳光拨开重重迷雾,刹那间将大地照亮,放眼望去,远处山峦起伏,一片春色。嫩绿的平原、苍翠的松柏和如黛的远山,仿佛泼墨山水画般美丽,橘红色屋顶的房屋星星点点地散落其中,逶迤的公路好似银色飘带,消失在层峦叠嶂之中。

  继续前行,海的气息从敞开的车窗钻了进来。“到了,我们到伊斯坦布尔了,”随行的友人轻声说。向车窗外望去,午后柔和而温暖的阳光,给面前的金角湾涂上了淡淡的金色。忽然间,心底涌上一丝暖意,仿佛看到了奥运火炬“祥云”在金角湾余辉的映衬下发出的耀眼光芒。我们在心底默念,风雨过后常见彩虹,祝福“祥云”这一代表了吉祥如意的奥运圣火能够在欧亚相望的博斯普鲁斯海峡燃起希望之火。(新华社记者文怡 郑金发)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