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准备整整一年只待4月6日 伦敦"迫不及待"等祥云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伦敦的传递还有一周时间,但伦敦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在届时火炬传递将经过的大英博物馆外,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旗帜已经在街道两旁迎风而立;不少地铁站里,也都换上了相关的宣传画。

  在伦敦市政厅接受晨报特派记者独家专访时,伦敦市长办公室政策高级顾问(伦敦副市长级别)伍德珠(Ju-dithWoodward)女士笑着说道:“事实上,为了此次奥运会火炬在伦敦的传递,我们已经准备整整一年了。现在,我们可以很肯定地说,伦敦已经准备好了。”

  不仅如此,“我们向每一位伦敦市民发出呼吁,希望他们在4月6日星期日这天走出家门,来大街上,一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中国火炬手将有10名左右

  “从选择传递路线到挑选火炬手,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想像的复杂过程。”伍德珠透露道,“在伦敦的80名火炬手中,有10名左右来自中国。”

  “关于火炬手的选择,我们考虑了很多方面,有明星也有普通人,有长者也有小孩。”至于选择标准,伍德珠女士开玩笑说,“标准很多很严格,像我就没被选上。可我当天一定会跟着火炬从头跑到尾的。”

  届时,要想将全部80名火炬手,尤其是10名左右来自中国的火炬手的传递尽收眼底,也绝非不可能。在伍德珠女士给记者的宣传册上,记者看到,伦敦市政府呼吁每一个伦敦人在4月6日当天走出家门,分享奥运。对此,伍德珠女士还透露说:“伦敦的地铁非常发达,火炬经过的13个标志性地点附近都有地铁站。

  你可以在温布利体育场看完起跑后,马上坐地铁赶去诺丁山,所以当天你其实可以多次目睹火炬接力。”

  传递路线有多重含义

  对于伦敦这次传递的路线,伍德珠拿出一张地图,对记者比划道:“这次传递一共要经过伦敦13个标志性地点,这些地点的选择很有讲究。”

  此次传递的起点和终点,都是与奥运会相关的体育场。起点是温布利体育场,这是伦敦上一次举办奥运会时的主体育场。接着,火炬将经过伦敦许多地标,如诺丁山、牛津街、大英博物馆、中国城、特拉法尔加广场等,其中第11站是斯特拉福德,这里正在建造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主会场。最后火炬将抵达格林威治北部的千禧穹顶体育场,这里也是伦敦2012年奥运会场馆之一。

  “从温布利传递到斯特拉福德和千禧穹顶,可以说很好地把历史和现实结合了起来,此外,火炬从西向东传递也反映了伦敦市发展的"东进"历程。”伍德珠表示。

  庆祝活动带“中国”印记

  除了安排传递路线和选择火炬手,伦敦还为火炬传递准备了庆祝活动。伍德珠女士说:“我们沿途一共准备了12个庆祝活动,譬如在温布利体育场外,将有2500人热烈欢迎火炬手的到来,同时将有一系列来自布伦特不同文化社区的表演;而在大英博物馆,轰动英国的中国兵马俑展览将在同一天落幕,我们也准备了一个庆祝活动。我们希望这些活动能使伦敦人和全世界游客感受到一次独特的经历。”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在伦敦进行的当天也标志着“2008伦敦中国年”活动结束。对此,一直负责伦敦文化和创意产业政策导向的伍德珠女士表示,“伦敦中国年”活动明年还会办。“英国人通过这些活动对中国的了解日益加深,他们对中国的历史和现实都非常感兴趣,譬如中国兵马俑展览一票难求,又譬如中国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已经成为最受英国人欢迎的活动之一,这些都很好地反映了中英两国的交流正深入民间。而2008年奥运会和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则在另一层面上将两个国家更好地联系在了一起。”作者:晨报特派记者俞洁 陈敏(伦敦3月30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