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种入灯罩15小时不熄 科技保奥运圣火安全回家

  晨报记者黄嫣(北京3月30日电)

  3月31日上午,国航“奥运圣火号”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就此拉开北京奥运会火炬世界范围传递的序幕。北京奥运圣火“坐飞机回家”,在这个飞机上,到底安装着怎样的装置,才能确保奥运圣火顺利“回家”呢?

  据国航新闻发言人张春枝介绍,为确保奥运圣火安全,国航制订了两套圣火存放方案。

境外传递时,选择的是壁挂式装置存放奥运圣火火种。这次圣火“回家”就采取了这一方式。有关专家在飞机客舱的前部墙壁上做了一个特殊的架子,架子上部放有一个乳白色的透明灯罩,奥运火种就放在这个大灯罩里,该灯罩能保证圣火燃烧15个小时以上不熄灭,灯罩图案更是与祥云火炬相呼应。有关专家在飞行的过程中一直会进行严密的监控。

  据悉,鉴于奥运圣火的特殊性,民航部门此次破例给机组“特权”,允许圣火在飞行中燃烧。同时,为了保障圣火在空中的安全,国航历时半个月,对“奥运圣火号”飞机内舱进行了改装。张春枝说,圣火在飞机上的火苗非常小,但绝对保证燃烧,同时会有奥组委专家看护,圣火不会熄灭。“火种架的外形就像消防栓,很漂亮。”人们可以通过玻璃,看到里面的火苗,在飞机起飞、降落或震动时,火种灯都不会掉落。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