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飞人抵京开始彩排 刘翔将手持火炬跨过金水桥

  N全国奥运联盟上海青年报记者 陈宏

  尽管不是第一位中国火炬手,尽管也很可能不是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人,但作为中国运动员的代表,刘翔的重要作用将在今天完全展现———今天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启动仪式上,飞人将代表中国接过祥云火炬,象征性地跨过天安门前的金水桥。

这一安排的象征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他是“国内火炬手第一棒”本身。

  据记者了解,今天在北京举行的,有两个重要仪式,首先是在首都机场举行的“圣火欢迎仪式”,这个仪式将很简短。随后,圣火车队将从机场前往天安门广场,这里进行的,才是最隆重的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的启动仪式。刘翔参加的,是后面这个启动仪式。

  国家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前两天曾在成都告诉本报记者,刘翔将在“启动仪式上担负重要任务”,随后,有媒体根据“刘翔火炬手身份将于本周一揭晓”的报道,猜测他将成为国内段火炬手的第一棒,并称这就是他的重要任务。然而,本报记者昨天通过可靠渠道得知,刘翔并不会担任火炬手。这位人士告诉记者:“31日是火炬传递的启动仪式,而不是火炬在北京的接力,所以刘翔并不算是传递,他只是在参加仪式。”

  本报记者同时了解到,刘翔届时将手持火炬,跨过具有象征意义的金水桥。这个重要任务完成之后,刘翔基本上将不再参与火炬接力仪式,包括8月8日开幕式当天在鸟巢内的火炬传递以及点火———点火毕竟需要更能反应北京奥运会主题的人选,再说那个时候也是刘翔备战的最后冲刺阶段。

  刘翔和孙海平昨天下午已经先期抵达北京,为今天的仪式做准备。抵达北京后不久,他们就在相关部门的安排下,开始了彩排。而在仪式结束之后,他们并不会在北京多逗留,今天下午将马上返回上海,继续在莘庄基地备战。

  作者:海峡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