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日抵京 全球火炬接力即将启幕

3月30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奥运圣火台已经搭建完毕,有关人员正在加紧布置奥运圣火启动仪式的会场,准备迎接3月31日奥运圣火火种的到来。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3月30日,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奥运圣火台已经搭建完毕,有关人员正在加紧布置奥运圣火启动仪式的会场,准备迎接3月31日奥运圣火火种的到来。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 搭载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火种的“奥运圣火”号专机将于今日上午飞抵北京首都机场。天安门广场今日将举行圣火抵达北京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当地时间30日15时(北京时间20时),北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举行。在交接仪式上,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手中接过奥运会圣火,并点燃了火种灯。北京奥运会火种灯随即登上专机飞往北京。

  希腊雅典当地时间3月24日11时46分(北京时间17时46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具有数千年历史的希腊雅典古奥林匹亚遗址内成功采集,随后在希腊进行了为期7天的传递。

  据介绍,到30日,希腊境内的奥运火炬传递圣火行程1500多公里,经过629名火炬手的传递,其中共有包括罗雪娟、王力宏等文体明星在内的26名中国火炬手参加传递。圣火传递到了希腊大部分地区,经过了5个古遗址以及27个城镇,共举行了29个庆典。

  4月1日起,奥运圣火全球传递拉开序幕,将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第一站的传递,按照计划,圣火海外之旅为期36天,预计5月4日到达海南三亚。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