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解密奥运圣火专机 为确保安全两套圣火存放方案

  据了解,此次迎接奥运圣火的专机上特意安装了用来存放火种灯的支架。而为确保奥运圣火安全,国航制订了两套圣火存放方案。民航部门也破例给机组特殊豁免权,允许圣火在飞行中燃烧。

  据介绍,境外火炬传递用“奥运圣火号”,境内火炬传递则采用“北京奥运号”和“奥运吉祥号”。

境外传递专机用的火种架采用壁挂式的结构,放置在飞机前部,在一个乳白色、20厘米深的“盒子”里,焊接着红色的架子,从希腊带来的圣火灯将放置在架子上。因为圣火一直在燃烧,在架子下面还放了一个小小的灭火瓶。在境内传递时,选择的是导轨制固定,利用客舱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的轨道来固定装火种的灯罩。

  据了解,圣火在飞机上的火苗非常小,但是绝对保证燃烧,同时会有奥组委专家看护,保护圣火不会熄灭。人们可以通过玻璃看到里面的小火苗,同时火种架很牢固,即使在飞机起飞、降落或者有震动时,火种灯都不会掉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