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柔道 > 2008中国柔道动态

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奥运选拔确保公平公正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宋兆年在江苏省吴江市举行的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期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国将本着公平公正原则选拔最好的柔道选手参加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以下简称记):中国柔道队目前遵循怎样的奥运选拔标准?

  宋兆年(以下简称宋):目前柔道队使用的选拔标准是经过国内柔道界普遍认同的标准,简单说就是国内有4站选拔赛排定积分,并参考近年来国际比赛成绩以及国家队队内教学赛的情况来综合评定,这个积分都是完全公开的,每站比赛结束都会公布,同时也选派不同的队员出国参加国际比赛,我们遵循的基本原则就是公开公平。

  记:目前四站国内积分赛都已经结束,是不是意味着排名第一的选手最有可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宋:只能说国内积分是一个基础,同时还要参照其他两种因素,可以说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我们的目标是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

  记: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优势和主要对手是哪些?

  宋:我们不想说什么优势级别,只能说每个级别都要打好,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给所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鼓劲,不管是强一点还是弱一点的级别,都要争取最好成绩。而我们的主要对手仍然是日本、古巴和西欧一些国家,还有朝鲜在小级别上也很有实力。

  记:中国柔道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

  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当然希望争取最好的成绩,但是难度很大,而且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些困难,对我们而言,现在把困难估计得越多越细,我们在奥运会上才越有可能比得更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