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接力今启动 刘翔很可能接过境内第一棒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经过六天在希腊境内的传递后,北京奥运会圣火终于来到了中国。按计划,昨晚奥运圣火交接仪式结束后,圣火将随专机“和谐之旅”号飞往北京,于今天上午9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

随后,在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圣火将被六辆特制的圣火迎宾车护送到天安门广场,在那里,将举行一个盛大而简短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启动仪式。

  届时,200名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大学生,将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在迎接圣火的联欢现场表演民族舞蹈,舞动火红的灯笼;而来自北京的中小学生和街道社区的大爷大妈们则带来扇子舞和福娃欢乐秀。此外,还有专业演员表演的传统京剧和经典杂技向人们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刘翔将很有可能高举“祥云”跑过金水桥成为中国境内奥运圣火“第一棒”。

  据悉,为了保证这次欢迎仪式的顺利进行,从今天上午8时到仪式结束,东至东单、南至前门大街、西至国家大剧院、北至故宫的整个天安门广场及其周边将全面实行交通管制,并由天安门广场内卫组成的巡逻队每天24小时进行巡逻,安全是这次圣火迎接仪式的重中之重。

  启动仪式结束后,火种将被保存在人民大会堂。4月1日上午,圣火将继续随专机前往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北京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由此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