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李林祥宣传奥运十万里 亲身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李林祥虽然只是大东区文官街道生产社区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可他却完成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壮举。他与老伴一起用1000天骑行数万公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奥运。

  2001年7月13日,当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奥运会主办权的那一刻,李林祥和老伴高兴得像孩子一样欢呼跳跃。

为了向世人展示对北京奥运会的憧憬,2004年8月14日,他和老伴赵雅范,带上简单的橱具、被褥,脚踏自制的写有“沈阳老两口、健身快乐迎奥运”的多功能双人脚踏车,用两年多的时间走遍了祖国各地,行程数万公里。一路上,他们风餐露宿,翻雪山、过草地、走沙漠,几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历时1000天,最北骑到黑龙江省的漠河,最南骑到海南的三亚,最东骑到黑龙江省的抚远,最西骑到新疆的喀什,最高登上了唐古拉山,经过700多个市(县),行程五万多公里,其中有一万多公里是拉着车、推着车行走的。

  他们夫妻俩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吸引很多的围观群众投来敬佩的目光。人们被感动着,给予了他们很多的关心、支持和鼓励。无论他们走到哪,都受到当地媒体的关注,约有200多家电台、报纸、杂志等媒体宣传报道他们的事迹。这次奥运之行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了生命的价值,不但开阔了视野,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也树立了战胜困难的坚定信心。他们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完成了伟大而平凡的奥运之行,同时也把沈阳人的风采展示给祖国的四面八方。

  李林祥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我感到能为奥运服务,做一名奥运会火炬手是一生中最光荣、最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会尽心尽力当好火炬手,用自身行动传播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