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5月起在全市餐馆网吧等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北京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日前对外公布了北京市2008年立法规划,总体安排的立法项目达到55项,更多地体现了为奥运服务的方针。其中,即将于5月开始实施的《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颇为引入关注,这意味着,自5月起北京所有餐厅、体育馆、网吧等公共场所将全部开始禁烟,以实现北京“无烟奥运”的承诺。

  据市法制办主任周继东介绍,今年北京市安排的立法项目共有55项,其中15项将于年内完成,包括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地方性法规草案5项,制定、修改政府规章10项,此外还有40项属于立法调研项目。2008年北京的立法工作更多着眼于首都工作大局和为办好奥运会服务,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实现方便有效的行政管理。其中,《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范围的若干规定》日前已由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计划从5月起正式开始实施。

    市法制办法制二处处长张培莉介绍,新颁布的禁烟规定相比1996年出台的规定,禁烟的范围有了明显扩大。1996年的规定只对体育馆做了严格的禁烟规定,但是对体育场没有作出明确限制。而新的禁烟规定不仅将体育场馆的比赛区、看台区明确列为禁烟区域,同时健身场所,餐馆、网吧等商业服务机构的经营服务区域,公园、游乐场所除吸烟区之外的公共区域,飞机、汽车等室内候车(机)区域,机关团体事业单位办公室、食堂、通道、电梯等公共区域等也全都被囊括在禁烟的范围之内,宾馆、饭店、招待所也将专设无烟客房。(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