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接力希腊取火 > 媒体关注

重庆晨报:圣火前往天安门 10时将举行欢迎仪式

  北京时间3月30日,希腊奥委会在泛雅典体育场举行了庄严的交接仪式,把北京奥运会圣火正式移交给了北京奥组委。经过10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之后,圣火于今天上午来到了北京。

  运送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是空中客车A330,机身以红黄为主色调,突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的字样以及本届奥运会火炬接力“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口号,她象征着“火凤凰”展翅飞翔,把吉祥、和平的信息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和谐发展的理念带给全世界。

  圣火包机着陆后缓缓驶向了停机坪,来到欢迎人群面前。9点10分,舱门打开,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手提火种灯出现在舱门口,他一边挥手一边走下舷梯,现场的人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爆发出一片欢呼声。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也随同专机来到北京。

  火种灯随即被送到了礼宾车上,礼宾车队驶往天安门广场,10点左右,在那里将举行更加隆重盛大的火炬欢迎仪式。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