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从体育老师到奥运火炬手 乡村"孩子王"难掩激动

  突然降临的幸福,总是让人有些手足无措。面对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喜讯,马伟柱的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怎么可能会是我呢?我感觉自己一点儿优势都没有。”

  摔跤运动员出身,后来一直做体育老师。在马伟柱看来,自己与奥运火炬手之间差着十万八千里。“我既不高,人又黑,感觉上跟火炬手的标准相去甚远。”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初学校推荐其参选火炬手时,他曾再三推托。

  “我可是硬着头皮上阵的。”马伟柱回忆,“先是进行了有关奥运知识的笔试,然后还有面试。
老实说,面试前我差一点就放弃了——怎么选也不会轮到我头上啊。”

  入选消息传来,马伟柱的心情好几天都无法平静下来。“激动啊,不过真的没有想明白,这样的好事怎么会落到我的头上。”他一直心存疑惑。

  在马伟柱看来,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体育老师,做着普普通通的工作。但是这种普通背后,他的忘我与执着令人感动——一个专业摔跤运动员、体院本科毕业生、国际级裁判,退役后却在一所偏远学校,心甘情愿地当起“孩子王”。几年后,他把那些穷苦人家的孩子,带成了市里、省里甚至全国的摔跤冠军,获得各级金牌40余枚。而“感动汉阳教育十大人物”的荣衔,也证明奥运火炬手,他当之无愧。(实习生邵光鑫记者邹谨)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