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天安门广场11时迎圣火 仪式1小时周边限行(图)

天安门迎接火炬仪式准备就绪
天安门迎接火炬仪式准备就绪(竞报记者王巍/摄)

天安门广场一派肃穆
天安门广场一派肃穆(竞报记者王巍/摄)

  今天上午,从希腊奥林匹亚采集到的奥运圣火将乘坐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专机“奥运圣火号”抵达首都机场,预计在11时左右,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隆重的迎接圣火仪式。

  今天上午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将吹响火炬接力的“号角”,拉开北京奥运会的精彩序幕。明天,奥运圣火将飞赴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进而开始一场“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据了解,奥运圣火欢迎仪式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启动仪式以及文艺演出历时约为一小时。

如遇雨,仪式可能到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央电视台一套、四套、九套、奥运频道、新闻频道和北京电视台一套,于上午8:45—12:00并机直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直播时间为10:00—12:00,国际广播电台直播时间为10:30—12:00,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体育广播、外语广播将从10:00开始直播。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也将进行图文直播。天安门广场已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圣火到来。记者30日在天安门广场看到,在广场国旗升降台南侧不远处,一个带有浮雕的白色台子已基本搭建完成,台子的中央是银灰色的圣火盆,周围还有少数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清理工作。台子的东西两侧,是两幅印有北京奥运会标志的展板,展板上祥云舒展,托起了醒目的奥运五环标志和“中国印”。

  为保障火炬接力启动仪式顺利进行,北京市交管局已发布通告,31日仪式期间,交管部门将对天安门广场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竞报记者 崔鲸涛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