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圣火空中之旅 护卫火种灯的工作人员是武警出身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奥运专电题:圣火空中之旅

  新华社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  当CA2008“奥运圣火”号包机从雅典国际机场拔地而起、钻入云霄的时候,机舱内洋溢着热烈、激动的情绪。每一位乘客都知道,他们将伴随奥林匹克圣火飞往北京。

这将是一次特殊、神圣的空中旅行。

  六个火种灯被放置在一个特殊的小机舱内,其中两个挂在舱壁上展示,另外四个放在特制的箱子内。几名彪形大汉端坐在附近,负责保护火种灯的安全。他们都是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全是武警出身。

  火种灯在静静地燃烧,将柔和的光泽洒满机舱。乘客可以走近观瞻挂在舱壁上的火种灯。他们当然不会放过与圣火合影的机会。一时间,小机舱内人来人往,却不嘈杂。大家都不愿破坏圣火在小机舱内塑造的那种安详、神圣的气氛。

  北京奥组委火炬中心执行主任张明激动地看着火种灯内燃烧的火苗,那里面凝聚着北京奥组委、尤其是火炬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劳作。她在旁边的一个座位上坐定,说:“我要一路陪伴圣火直到北京。”

   在飞机公务舱内坐着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他也是飞机上最受欢迎的人。  北京奥运圣火取火仪式和交接仪式能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基里亚库作为东道主,功不可没。所有参加这两个神圣仪式的中方人员,都受到希腊人民的善待。他们希望能向基里亚库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每当这个希腊老人在北京奥组委官员陪伴下在飞机内行走时,人们纷纷向他微笑致谢。

  在飞机起飞前,基里亚库偷偷向北京奥组委的官员透露了一个消息。他接到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电话,后者通过电视收看了圣火交接仪式,对仪式取得巨大成功感到非常满意。他表示将在巴黎迎接圣火。

  31日上午近9时,“奥运圣火”号经过9小时10分钟的飞行,飞越8100公里后,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着陆。在机舱外等待的,是一张张期盼的面孔,和一个为圣火到来而提前进入兴奋状态的都市。(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