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31日抵达北京 首都各界翘首企盼

  据新华社电 昨天,天安门广场上,游人如织。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碧蓝的天空下迎风飘扬。工人们正紧张地搭建着脚手架,为即将在这里举行的迎圣火仪式忙碌着。从24日起,环卫工人就开始用三台洗涤车、三台水车、三台清扫车,对天安门广场28万平方米的区域、88个垃圾箱进行全面清洗。

31日,天安门广场将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

  今年50岁的崔红旗当了20年的环卫工人,他兴奋地对记者说:“天安门广场是祖国的心脏,全世界瞩目,在这神圣的地方迎接奥运圣火,将再次聚焦全世界的目光。作为负责清洁天安门广场的环卫工人,我更加感到自豪和光荣。”

  家住北京宣武区广内街道的“抖空竹”第三代传人李连元老人今年已61岁,奥运期间,他将带领表演队在奥林匹克中心区文化广场为中外游客表演 “抖空竹”。李连元激动地告诉记者:“奥运圣火明天就要到北京了,这意味着百年的企盼和梦想就要成真,我感觉担子更重了,因为‘抖空竹’这一老北京民俗绝活将登上奥运大舞台,向世界展示这朵古老华夏文化中的奇葩。我们得抓紧时间练习,把老北京最好的民俗展现给世界人民。”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196位学生31日将参加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火炬传递启动仪式,30日下午他们还要进行最后一次彩排。接到演出任务后,这些学生加班加点地排练,排练厅不够大,就到操场上练。

  “我们将穿上少数民族服装,跳民族舞蹈,表现民族大团结的主题。”白族女学生字悦说。“尽管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现场人很多,电视镜头里可能看不到我们,但我们都很高兴,也很自豪。各民族同学就像一家人一样,非常团结。”

  “明天奥运圣火就要到北京了,心里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我们这代大学生有机会亲历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真是十分幸运。我们一定要珍惜这宝贵的机会,为奥运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汉族学生乔琦感慨地说道。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