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阿拉木图 > 最新消息

阿拉木图热盼奥运圣火:投入巨大 安保措施严密

苹果之城阿拉木图
苹果之城阿拉木图


  中新网3月31日电 在结束了希腊的七天火炬传递之后,北京奥运会圣火已经于今晨顺利抵达北京,在北京度过一夜后将于明天开始全球传递之旅。

  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作为全球火炬传递的首战,已经做好了准备。主管奥运圣火传递工作的副市长谢伊杜曼诺夫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阿拉木图作为圣火境外传递首站,是全体哈萨克斯坦人民的荣誉。阿拉木图已经对圣火传递精心准备,届时将体现出浓郁的哈萨克民族特色。

  4月2日圣火传递当天,阿拉木图将在市政广场安排一系列表演等活动,迎接奥运火炬。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也将客串火炬手,在冰场与普通市民共同庆祝奥运火炬的到来。截止目前,哈萨克斯坦方面已经为奥运火炬传递筹备工作投入了250万美元。哈内务部、安委会、总统警卫局及阿拉木图市政府都非常重视火炬传递活动的安全工作,仅内务部就投入了5000名警力负责安保。

    阿拉木图火炬传递将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将在麦迪奥山进行10公里的传递,下午则将转移到市内进行另外10公里的传递。在阿拉木图的80名奥运火炬手中,将有4名中国人参加。

  

(责任编辑:王炎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