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凤舞龙飞》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

  近日,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函告石屏县,该县彝族花腰歌舞《凤舞龙飞》入选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将于2008年8月8日18:00至19:30在北京体育场(鸟巢)进行,主题是“欢天喜地迎奥运”,表演将充分展示我国各具特色的地方文化和民族风情,体现中华儿女迎奥运的喜悦心情。

开幕式仪式前表演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26个节目,这些节目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和鲜明的地域特色,届时将向全世界直播。《凤舞龙飞》是云南省委宣传部推荐上报的9个节目中惟一入选的文艺节目,并将作为整场演出的压轴节目在第25个出场,演出时间在8月8日19:25左右。入选的《凤舞龙飞》是石屏县通过挖掘整理本县北部山区花腰彝原汁原味的歌舞和传统舞龙技艺,注入花腰彝独特的民族文化元素后,将花腰彝独特的音乐、歌舞、服饰及高超的舞龙技巧融合在一起,边唱边跳边舞龙,以充分展示花腰彝靓丽精致的服饰,展示花腰歌舞热情似火、凤舞龙飞的奔放激情。整个节目将由220名来自石屏北部山区的花腰彝姑娘、小伙来演绎。

  目前,石屏县已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及工作组,3月20日至21日选派相关人员到北京参加了奥运会开幕式仪式前表演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任务,现正在开展演员选拔及演职人员电子版个人信息采集登记工作,并即将开始紧张的排练。通讯员 徐蕾(红河日报)

(责任编辑:王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