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习近平:百年奥运中华梦圆 世界唱响同一梦想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仪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暨火炬接力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同志主持仪式。

  郭金龙: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致辞。

  习近平:

  尊敬的胡锦涛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奥运圣火欢迎仪式并启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接力活动。首先我代表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对奥运圣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海内外各界朋友给予北京奥运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


  现代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和平友谊的盛会,百年奥运中国梦想,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中国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们前来北京参加奥运盛会,我们将同朋友们一起,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不断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和友谊,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不懈努力。

  今天象征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奥运圣火带着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着世界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带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和平、友谊、进步的理想,从雅典奥林匹克山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从这里出发,穿越广阔的大地,跨过浩瀚的海洋,把五大洲人民的心联结在一起,共同奏响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嘹亮乐章。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将在我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13个城市传递,以最广泛、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在13亿中国人民中传播奥林匹克理想,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这将有利地激发全国各族人民的奥运热情,在全社会形成空前热烈的奥运氛围,向世界展示我国人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精神面貌,这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人民的力量,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为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再过130天,奥运圣火将在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点燃,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隆重开幕。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筹办奥运、做好东道主,迎接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到来。我们期盼着13亿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在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下共享奥运会的激情和荣耀,携手共建更加和谐、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