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海外奥运传真 传递奥运精神不能只留下奥运场馆

  前不久,部分媒体记者到2010年冬奥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地——温哥华和惠斯勒,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一个很深的印象是,温哥华和惠斯勒不仅正在努力向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的冬奥会,还更关注如何使冬奥会给当地乃至给全加拿大留下持久的物质和精神遗产。

这对于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也是一种启迪。

  温哥华在申办冬奥会期间曾提出,要把本届冬奥会办成“可持续性、包容性和无障碍”的运动会。温哥华冬奥会和残奥会有一个特别的顾问组织,叫“2010遗产传承机构”。其英文 名 “2010 LEGACIESNOW”直接翻译成中文,实际上就是体现其使命的一个口号:“2010遗产从现在做起”。

  温哥华市长苏利文认为,冬奥会无疑是个机遇,但冬奥会不能只留下奥运场馆,“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建设一个更好的社会”。他说,改善原住民的生活条件,发掘、整理和保护原住民的文化,也将成为冬奥会的重要遗产。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