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全面讲述奥运圣火采访之旅

  奥运官网3月31日讯 全球华人期待已久的奥运圣火今日终于抵达北京,上午9时左右,奥运圣火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机场举行欢迎仪式。

上午10时1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启动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标志着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正式开始。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结束雅典之旅随奥运圣火返回北京,并在机场专机坪外接受后方连线,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作为官网首席记者难忘的奥运圣火采访之旅。

  此行非常震撼 2008年中国人充满希望

  后方:您此次作为奥运官网首席记者,亲历圣火传递的最前方,一路走来,您都有什么样的感受与我们分享。

  张朝阳:各种感觉吧,也是学到了很多东西,挺震撼的,包括卫城的雅典娜、赫拉神庙,在雅典的各种感觉。第二天、三天就跟参观奥林匹亚的小镇,场地也是非常非常令人震撼的,当然也出现了一些不谐之音吧,各种各样的声音。

  整体上还是非常顺利的,火炬在希腊境内传递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雅典,包括去了一趟马拉松。

  昨天的交接仪式非常成功,出动大量的警力,以前他们办事效率非常低,昨天感觉还是可以的,进场是有安检的,在奥林匹亚是没有安检的。当然当飞机落地以后看到我们中国人的效率、中国人的速度完全是不一样的,感觉中国文明的崛起是有原因的,比他们工作效率强得多。

  另外也可以说是一个经济腾飞的融合,而在那边是非常安静、休闲的。可以感觉到特别安静的野外的地方,到了一个特别热闹的地方,我看到的是包括你们每一个人,2008年中国人的表情是激动、热情的,然后是充满希望的,面向未来的一个表情,而在希腊看到的好像已经是很热闹、很辉煌好像是一百年前,大多数人都是坐在外面、坐在阳光下晒太阳、喝咖啡,喝下午茶这样的感觉。

  火种是在一个小的火种盒,这个火种盒上面是祥云,我都照已经发到网上了,它是两个火种盒,一个灭掉,两个都挂在公共舱前面,我都有拍照片的,全部录像录下来了。一下来就可以感受到国家的热情,乘务员都是有国航挑选来的,非常优秀的乘务员。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